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榮欣志工參訪惠明盲童育幼院 齊聚愛心

  • 發布日期:112-12-01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榮欣志工參訪惠明盲童育幼院齊聚愛心新聞稿

彰化榮欣志工參訪惠明盲童育幼院齊聚愛心新聞稿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為了感謝志工夥伴對轄區榮民眷長期的用心照顧,由處長邱文俊親自帶領榮欣志工32人進行2天1夜的參訪活動,讓志工夥伴能放鬆身心,進行充電之旅。

    本次第一個參訪的單位為台中市私立惠明盲童育幼院,是讓志工伙伴最感動印象最深且最有意義的一個行程。首先由該院執行長毛樹芬詳細的介紹該院設立過程、現況及目前的困境,接著由10多位院生進行樂器及歌唱才藝表演,每個表演都非常的精彩,獲得在場的志工讚賞不已,掌聲不斷,尤其「舒閔」同學獨自演唱的「天亮了」這首歌,更是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毛執行長表示,台中市私立惠明盲童育幼院是全台唯一安置視多重障礙者的非營利機構,與惠明盲校、惠明教養院同屬基督教惠明盲人福利基金會主要服務之一環。該院兼具教育及照護的功能,目前安置了104名院生,年齡涵蓋5歲至35歲,多數院生除了視覺障礙之外,還合併有語言障礙、肢體障礙、神經疾病等不同類型障礙,其中以情緒障礙者及自閉症者人數最多。目前該院每年所需的經費為1億2仟多萬元,但市政府每年僅補助6仟多萬元,不足的部分需要向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及團體進行募款,希望能有更多的善心人士能伸出援手,來關心及協助照顧社會真正的弱勢者。

    在參訪育幼院的精彩過程中,邱處長對志工們說道:親愛的志工朋友,今天能參與這個活動真的讓我們感到榮幸和溫暖,這不僅是一場參訪活動,更是一份深刻的情感投入,在這個育幼院裡,每一位小天使都是我們的寶貝,你們的陪伴給予了他們無盡的愛和溫暖,你們的參與不僅僅是一次志願活動,而是為這裡的孩子們繪製了一幅美好的回憶。我要感謝每一位志工,你們的心意和關懷超越了言語,帶給了這些孩子們更多的力量和勇氣,你們是他們成長路上的引路人,是溫暖的陪伴者。志工朋友們,你們的愛心,你們的付出,將永遠在這裡生根發芽。我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這樣的志願活動,更期待你們能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讓我們攜手共創更美好的未來。謝謝你們,讓這個日子充滿了愛和感動。

    最後由邱文俊處長代表彰化榮欣志工捐助一筆善款及廠商的愛心物資,希望能減輕該院募款的壓力,並鼓勵在場的院生要努力學習才藝,提升獨立生活的能力,發揮殘而不廢的精神,以創造更有希望的前程及有尊嚴的生命,也祝福所有人都能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