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退役軍人成功轉換跑道 涂榮志分享考試經驗】

  • 發布日期:112-04-04
  • 發布單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涂榮志先生目前於高雄榮服處辦理就養業務

涂榮志先生目前於高雄榮服處辦理就養業務

    退役軍官涂榮志從小熱愛運動,但在父母耳提面命告知讀書重要性下,對讀書始終存在使命感,最終考上國立大學;然而為減輕父母經濟壓力選擇就讀國防大學理工學院。

    大學畢業就下部隊服務,任職第一地區支援指揮部澎湖彈藥庫;彈藥專長工作有其專業性、特殊性及危險性,漸漸培養出處事需有防患未然、風險管理的觀念,從而體會出「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的人生觀。

    因此,退伍前夕,涂榮志思索著生涯規劃,想要一個安穩可兼顧家庭的工作,便將目標鎖定在108年退除役特考,抱著背水一戰、破釜沉舟心態全力投入考試!首先擬定初步讀書計畫,並適時地滾動「量化」調整,訂定的計畫是要每天可以達到的;再來,製作好各科目筆記相當重要,筆記是將上課過程寫下的重點再次去蕪存菁地摘要紀錄,且隨時留意新法規的頒布、當下社會時事加以聯想補充,最後找出最近5年考古題熟練,把答題的架構全補充至筆記裡。他認為可參考別人的考試經驗,但不是仿效,一定要找到合適自己的讀書方式,最終方能在國考浮沉的人海中上岸、榜上有名!

    涂榮志目前服務於高雄榮服處,他表示輔導會照顧退役官兵真的十分周到,包含職訓、進修、就業、就養及就醫等補助措施,面面俱到!希望仍在服役的學長姊、學弟妹們,退伍前做好往後職涯規劃,向各地榮服處洽詢退伍後的相關權益,善用輔導會提供的資源,努力充實自己或培養技能,順利銜接就業市場,為自己開創事業第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