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高雄市榮服處拜會台鋼科技大學 攜手提供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協助

  • 發布日期:113-02-16
  • 發布單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高雄市榮服處與台鋼科技大學商討如何促進退役官兵就學

高雄市榮服處與台鋼科技大學商討如何促進退役官兵就學

       為加強與服務區大專校院交流互動與建立聯繫管道,2月16日高雄市榮服處副處長胡思湘偕同就業站同仁拜會台鋼科技大學董事會董事長林輝政博士及副校長(商業暨管理學院院長)張宏宇博士等,洽談協助退除役官兵就學、職訓及就業輔導等合作事宜,雙方並就推動產學、產訓合作專案交換意見,期能共同協助退除役官兵,增進職場競爭力,創造職涯有利契機。

       張副校長表示,台鋼科技大學為全台惟一座落科學園區的e世紀學府,為一所落實「貼近產業需求、與產業無縫接軌」,培育「畢業即具有百分百就業能力」之優質產業型科技大學。前經教育部核定高苑科技大學於2月1日起正式更名為「台鋼學校財團法人台鋼科技大學」,將旗下企業與學校系所緊密結合,重新定位成精緻型「企業型科技大學」,為企業培育人才,保障學生就業。

       輔導會積極推動青壯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輔導等措施,補強自軍中退伍後的學用落差,進而順利銜接職場、穩定就業。透過學校資源提供更多專業的升學進修輔導措施,使退除役官兵能夠充分利用這些資源,在職場上獲得更多的競爭優勢。

       雙方期盼退除役官兵能夠在繁忙的工作時間內有更多時間投入學習,在就學權益部分,除就讀正式學籍大專校院以上學制每學期能申請就學補助外,進修學分制課程,最高亦能獲得12萬元進修補助,如對於退除役官兵相關就業、就學及職訓相關權益有疑問,歡迎電洽高雄市榮服處諮詢(電話:07-272953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