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高市榮服處連結社福資源關懷資深榮民長輩

  • 發布日期:112-06-19
  • 發布單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林立才處長(右)關懷榮民及其眷屬(左)並致贈養生雞精

林立才處長(右)關懷榮民及其眷屬(左)並致贈養生雞精

高雄市榮服處處長林立才近日率同仁拜會田寮區田寮里連于萱里長,連里長成立田寮社區發展協會,結合政府、社會人士及地方資源,假原田寮國小校地成立社區關懷據點及社區活動中心,並建立實物銀行田寮站以照顧老人,回饋地方;因該地地處偏遠,故平時即與本處緊密連結,提供相鄰地區各項民生物資予弱勢族群,處長對其表達深深的感謝,並期許能持續合作,以嘉惠更多榮民(眷)。

林處長隨後前往資深榮民徐伯伯家中訪視,伯伯近期因病癒出院數日,現大多臥床,處長除關心老人家的身體狀況,談及伯伯以前熟讀古文,學識淵博,更是表達敬佩之意。伯伯現生活起居依靠女兒照顧,為減輕負擔,亦提供入住榮家的選項,並解說榮家環境清幽,設施符合長者需求,提供多元及有尊嚴的安老照服。伯伯最後雖婉拒邀請,仍提醒日後若有需求仍可隨時聯繫輔導員、社區組長提供全程協助。榮服處衷心期盼第一代資深榮民長輩能獲得妥善照顧,安享天年。

輔導會以安置服務照顧榮民為宗旨及核心價值,榮服處在第一線時時以同理心關懷每一位榮民的需求,竭盡所能做到最好,尤其對於年長、單身獨居或亟需照顧的榮民前輩,更是以愛心、耐心輔導協助入住榮家,讓一生為國犧牲奉獻之榮民前輩們能受到完善的照顧安心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