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高雄市榮服處志工聯繫會報 榮民創業甘苦談】

  • 發布日期:112-06-21
  • 發布單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午餐前合影

午餐前合影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為增強志工服務效能及連結創業有成榮民資源,於 6 月17日假旗山「隘堤咖啡館」召開 112 年第2季榮欣志願服務大隊聯繫會報,以凝聚志工伙伴的熱絡情感、提升團隊服務品質,並感謝志工伙伴們無私奉獻與付出,另由請創業榮民分享創業歷程。

志工聯繫會報中,除說明服務工作進展辦理情形外,並展望下半年各項預期工作推動,同時宣導高雄及岡山榮家志工的人力招募,期使榮家在陪伴就醫、戶外日曬陪伴等,獲得更加寛裕的人力。

「隘堤咖啡館」創始人為榮民陳宗卿先生,在咖啡館成立後,更串聯附近鄰里舉辦各類活動、露營,成立鐵馬驛站之「山澗八里」以吸引年輕人下鄉或旅遊。他自己還組了「農夫樂團」,團員們來自士農工商,定期團練,參加在地的活動,透過音樂連結人與人心中的夢想和生活。

午餐時間,志工大隊來到「里長台灣鯛-美濃旗艦店」用餐,執行長黃冠仁為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其表示退役後回鄉,將自家魚塘與餐飲結合,以現撈漁穫烹飪成為美味佳餚,除了締造在地美食外,亮麗的招牌亦成為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

榮服處胡思湘副處長表示,為協助推廣創業有成榮民,本次會議選定「隘堤咖啡館」召開,午餐於「里長台灣鯛-美濃旗艦店」以行動支持創業有成之退役官兵,更顯相載相成之效,期盼藉此次廣推,使創業退除役官兵等感受輔導會及榮服處的用心,更為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