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端節慰問關懷遺族張國興先生】

  • 發布日期:112-06-21
  • 發布單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輔導會服照處曹處長(右)與張國興先生(左)話家常

輔導會服照處曹處長(右)與張國興先生(左)話家常

端節前夕,輔導會服照處曹處長代表主任委員由高雄榮服處林處長陪同,赴路竹區探視國軍遺族張國興先生。張先生愛子服役時於仁壽山訓練場因「戰車翻覆」不幸罹難,主委時任國防部長,前往殯儀館慰問時,張先生主動告訴主委表示兒子再一個月便可退伍,卻堅持參加聯勇操演,意外因公殞命,但他卻感到非常光榮,因為演習視同作戰,他是因戰為國犧牲!主委當時感佩至極,父子的愛國情操著實令人無比敬佩與感動。

曹處長探訪時亦轉達輔導會為提升對國軍因戰(公)殞命遺族的照顧,特別完成「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榮民榮眷遺眷急難救助及慰問作業要點」等相關法令修正,包括急難救助、遺族三節慰問、高中職以下就學補助及就學子女午餐補助等措施,修法後高雄市已有282員遺族直接納入照顧對象,後續榮服處將持續管制輔導,讓國軍遺族能獲得政府退撫制度長期周延的照顧。

輔導會大鵬主委高度推崇張先生的愛國情操,讓小孩感受而願意在服役時為部隊及國家不惜付出性命;此行由曹處長代表主委表達最高的敬意,並致贈張先生端節禮盒,祝賀端午佳節愉快,闔府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