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蔡天元爺爺百歲華誕 榮服處獻上祝福慶賀

  • 發布日期:108-09-14
  • 發布單位:屏東縣榮民服務處
馬臺新夫婦(左1-2)與爺爺合影

馬臺新夫婦(左1-2)與爺爺合影

今(9/10)天氣候宜人,屏東縣榮服處慶賀團隊驅車前往林邊鄉為蔡天元爺爺恭賀百歲華誕,壽翁女兒曹美瓊與夫婿馬臺新在家一同參加見證這場溫馨感人的盛會,除頒贈總統府及行政院祝賀壽屏外,退輔會更準備金壽桃祝壽,榮服處也準備壽桃36顆及精緻的團隊簽名卡,祝福蔡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馬臺新表示,自己父親把蔡爺爺視為親兄弟,早年來台時是為同事關係,自己從小耳濡目染,也把蔡爺爺視為家人待奉,他說有次蔡爺爺晚間牙疼,尋遍林邊鄉所有牙醫診所,無人願意看診,直到後來找新園鄉十方牙醫診所,醫師立馬看診,馬員感謝醫師的大恩大德,醫師卻說,「你比較辛苦,醫師僅是照顧他一下子,而你確是照顧他一輩子」,這讓馬員更珍惜與蔡爺爺這份情感,這次的慶生會,他直說真是感謝榮服處的用心與安排,讓他對榮服處的刻板印象澈底改觀,也希望榮服處團隊繼續秉持服務熱忱的心照顧榮民眷。

    方處長表示,百歲人瑞在屏東地區已有十來位,林邊地區蔡爺爺算是第一位,他特別指出,蔡爺爺雖然高齡,但在馬員夫婦的細心照護下,身體硬朗,沒有病痛,視為己出,讓服務團隊見證另個溫馨美滿的家庭,這些碩果僅存的人瑞爺爺,見證歷史的更迭,這些年陸續凋零,讓我們更珍惜他們,感謝他們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