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屏東縣人瑞榮民李漢文103歲慶生會溫馨感人

  • 發布日期:109-04-12
  • 發布單位:屏東縣榮民服務處
大合照

大合照

今(11/25)日晴空朗朗,屏東縣榮服處方擎國處長偕榮服處員工、榮欣志工等10人,與屏東縣議會議員唐玉琴、屏東市大連里里長董鍾秀珠夫婦,共同前往為人瑞老榮民李漢文慶祝103歲華誕。方處長將精緻生日賀卡及水果禮盒親送給李漢文爺爺,賀卡裡面充滿著對壽翁的祝賀,唐議員及屏東市市民代表會主席蕭國亮各致送36顆壽桃,董鍾里長送上紅包,共同祝賀李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李爺爺當場雀躍不已,笑臉盈盈。

    榮服處郭文章、施啟東與社區組長戮力完成會場佈置,鄰居攜孫子女也主動關懷祝賀李爺爺,足見李爺爺與周邊鄰居相處融洽是好厝邊;方處長全程參與慶生會活動,現場氣氛熱絡互動自然,每位人員更向李爺爺說句祝福詞,最經典的祝福「祝爺爺身體健康、快樂呷百二」,李爺爺聽力佳,屈膝相談甚歡;會場除了歡唱生日快樂歌外,大夥配合壽翁李爺爺傳唱歌曲助興。

    李爺爺說他是廣東省五華縣人,目前每餐都吃2碗飯,養生之道是多走路多曬太陽,心裡要保持年輕健康,鼓勵晚輩有工作要好好做,要做就把工作做好。爺爺也以身為客家人為榮,特別強調客家「硬頸」精神,一生都做對的事,擇善固執是其人生價值。女兒表示父親個性樂觀,善良敦厚處處為別人著想,迄今仍保持善良本性,這也是長壽之道。

    現場參與慶生會人員,向李爺爺預約年年來祝壽,在充滿溫馨、歡愉、感動、激昂、依依不捨的情緒中,完成慶生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