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服處舉辦百歲人瑞羅振華誕 地方村里共見證

  • 發布日期:109-04-12
  • 發布單位:屏東縣榮民服務處
百歲人瑞羅振與夫人共同吹蠟燭,許下願望

百歲人瑞羅振與夫人共同吹蠟燭,許下願望

今(12/30)日屏東縣榮服處團隊偕同枋寮鄉鄉長陳亞麟及東海村村長張連雄等前往共同為老榮民羅振提前慶祝百歲華誕,羅爺爺元旦即將滿百歲,因這場東海村唯二的百歲慶生會,讓靜謐的小漁村頓時熱鬧非凡,街坊鄰居也樂於沾染喜氣,大家共同見證並獻上祝福。

    羅爺爺民國10年元旦生,平日與老夫人和大女兒同住,身體保持盈泰健康,雖有重聽但不影響溝通,平時即以走路運動,偶爾至家門前日曬養身,保持健康膚色;在家人及長照服務人員的照顧下,飲食時不挑食,但不吃甜點,飯後喜歡小酌及休憩;小女兒透露父親年輕時曾擔任情報官,僅有1次回大陸探親,之後未曾再回去,大陸的親友也有來台探視羅爺爺,她特感謝榮服處團隊及地方鄉長和村長的蒞臨慶祝,讓父親感動莫名,潸然淚下。

    陳亞麟鄉長指出,枋寮鄉東海村有兩位人瑞,這次能夠與榮服處再次合作服務照顧老榮民,深感意義重大,他指出最近鄉公所著手修編鄉誌,鄉公所將竭盡所能發掘老故事,例如,大陳義胞新龍村內有處萬應公,經過調查發現先總統蔣經國曾兩次蒞臨捻香致意,這些事都是很好的內容題材;另方擎國處長也特別感謝,枋寮鄉社區組長柯玉山和輔導員戴志明,透過有默契的服務照顧與熱忱,讓家屬肯定榮服處的用心,羅爺爺也因為夫人與女兒的陪伴,信仰宗教,活出愛,分享喜悅,尤其慶生會結束後,羅爺爺還親送張村長返家,這場景讓在場人們深深感受到人瑞家庭的有情有義與和樂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