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慶賀101歲人瑞榮民董聚爺爺生日

  • 發布日期:109-04-12
  • 發布單位:屏東縣榮民服務處
人瑞述說人生故事

人瑞述說人生故事

屏東縣榮服處方擎國處長,3月10日(星期二)偕同服務夥伴,為101歲人瑞董聚爺爺慶生,會場佈置於屋外前庭簡單溫馨歡笑洋溢。議員唐玉琴、市代會主席蕭國亮、市代李玉萍贈送壽桃堆滿桌上,唐議員撥冗前來,一起為董爺爺慶生。

 

董爺爺為雲南省永善縣人,在大陸就讀師專畢業,曾教書一段時間,因時局動盪,基於愛國毅然投身軍旅,曾參加對日抗戰、823炮戰,因砲戰造成重聽,退役後從事營造工作,爺爺個性積極進取,另學習穴道按摩、推拿、拔罐,擁有國術證照。爺爺特別向與會來賓展示他隨身掛著的108顆大佛珠,說明佛珠是宗教大師所贈,大陸攜來台隨身保護著他;另也拿出黃埔軍校建校90周年親愛精誠青天白日勛章、軍旅服務時的兵籍號碼名條,自豪的說他忠愛著國家,之所以長命百歲就是因為他愛國。

 

    方處長致詞時表示,榮服處依董爺爺個人意願簡單溫馨辦理慶生,爺爺身體健朗、精神飽滿,平日喜愛小孩,四代同堂子孫都常常回來探視,家庭幸福美滿。方處長特別祝福人瑞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同時致送榮服處全體員工簽名祝壽賀卡、蛋糕,表達無比的祝福。董爺爺特別請女兒準備紅藜香檬茶,大家高興的合唱生日快樂歌,爺爺興奮高唱多首愛國歌曲,溫馨熱鬧洋溢會場,將會場氣氛帶到最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