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服務處拜會國立臺東大學 協力共創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新契機

  • 發布日期:112-03-19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本處拜會東大校長

本處拜會東大校長

   為提升退除役官兵進修、培養專長以增強就業競爭力,臺東縣榮民服務處今(16)日由副處長江崇秋與就業站同仁等,拜會國立臺東大學曾耀銘校長,希望透過多元就學管道與專業訓練資源,協助退役官兵順利投入職場,同時恭賀該校於3月24日校慶,欣逢今年為75週年慶,祝福學校未來陶鑄群英學海思源。

    國立臺東大學是一所位於臺東縣的綜合型國立大學,前身為1948年創立的臺灣省立臺東師範學校。現有知本校區於2007年啟用,廣達60公頃,該校現主要發展、行政單位及所有學院系所等,皆設立於知本校本部,設有理工、人文、師範等學院。該校以「公誠愛嚴」為校訓特色,以發展卓越教學與特色研究的綜合型大學為目標,並積極朝向優質的教學型以及研究型大學發展,自2022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該校在全球1050所參賽大學中排名第67名,榮列全球百大綠色大學。該校積極協助地方產業,研發在地特色原料食品科技,落實社會責任,獲頒2022年第19屆國家新創獎之「新創育成」獎實至名歸;該校非常樂意與榮服處合作,協助宣傳輔導會相關權益措施, 112學年度計有二年制在職專班計有大數據管理應用學士、食品生物技術應用及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社會工作等學位學程3班招生中,提供有意就讀該校之退除役官兵參考於4月28日前報名,創造職涯有利契機。

    臺東縣榮服處表示,輔導會近年將服役4-9年的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納入服務對象,增加多項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措施,同時也鼓勵退役弟兄善用輔導會所提供的資源,進修、就學提升專業職能,為自己的第二職涯人生創造更多可能。感謝臺東大學長期支持輔導會政策推展,以及協助榮服處就學、就業及職訓各項服務工作,榮服處表達誠摯感謝之意,並強調輔導會為提升退除役官兵職場競爭力,積極推動連結優質大專校院及知名企業資源,協助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安心就學、就業,期藉由彼此綿密聯繫與意見交流,強化雙方資訊與資源連結、擴大整合運用服務效益,以滿足退除役官兵就學、職訓及就業服務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