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東榮服處訪陸軍東指部 規劃辦理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 交換退役官兵就業資源

  • 發布日期:112-03-19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本處處長與東指部指揮官合影

本處處長與東指部指揮官合影

   為協助志願役屆退官兵做好退伍後生涯規劃,強化就業競爭力,臺東縣榮民服務處張揚興處長於(16)日前往陸軍東指部,拜訪指揮官譚勇少將,雙方就國軍屆退官兵就業資源整合作、輔導會六大核心工作-就學、就業、就醫、就養、服務照顧及退除給與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譚指揮官表示,自「兵役法」修正公布,行政院101年1月2日核定「募兵制實施計畫」後,國防部遵照政府政策,按計畫積極辦理相關配套措施,招募鼓勵青年從軍與長留久任,並審慎考量防衛作戰需求、人口結構、政府財力等關鍵因素,在「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軍事戰略構想下,規劃符合我國情的兵力結構,持恆精訓勤練,不斷提升國軍戰力,以確保國家安全及維護臺海和平,亦特別感念榮民前輩們一生戎馬,為國家犧牲與無私奉獻的精神。

   臺東縣榮服處表示,服務照顧退除役官兵、眷屬為榮服處責無旁貸的工作,配合募兵制推行及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已將服役4年以上、未達10年之志願役退除役官兵,納入輔導範圍,並依其服役年資等條件,提供「分類分級」輔導措施,置重點於就學、就業面向,以使官兵退役後能獲得適宜之轉業輔導。另輔導會於每季辦理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提供多項就學、就業、職訓補助,以鼓勵更多退除役官兵能安心進修,充實自己的職能提升就業力。如有任何就學、就業、職訓相關問題,歡迎洽詢臺東縣榮民服務處就業站專線089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