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東地區第1季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 榮服處提供就學就業職訓服務

  • 發布日期:112-03-24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說明會邀請萬成航空徵才

說明會邀請萬成航空徵才

    為協助國軍退除役官兵於退伍後順利轉銜進入職場,輔導會與國防部合作,每季將就業輔導服務前推至營區,針對近期屆退的官兵辦理權益說明會,重點說明就業輔導措施、需求調查、徵才媒合、及職業適性評量、職涯諮商及講座等服務,期待能縮短退後待業時間,協助順利就業。會場亦邀請焦點廠商、地區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大專院校及原民會就服辦公室等單位到場設置服務櫃台,提供更多元的就學、就業管道,創造優質就業機會。

    本季說明會於本(23)日假臺東農改場由臺東縣榮服處辦理舉行,每年服役9年以下的第二類官兵約占總退伍人數的8成,他們平均年齡25.8歲,為改善初次尋職缺乏專業技能轉銜的困難,輔導會特別為這些年輕官兵量身規劃了的產學、產訓合作方案,希望藉由提升學歷與專業技能,協助順利進入高薪資且具發展潛力的企業任職,進而提高收入,穩定就業,增加社會安定的力量。

    臺東縣榮服處表示,為能更精確地掌握志願役退除役官兵服務需求,亦特別實施前推服務部署,所有第一線的各服務區及原民會等同仁都到場與官兵們相見歡,展現熱忱與活力,雙方互動良好。此外也透過建立就業站LINE@生活圈,使就業輔導相關訊息傳遞能發揮即時性、互動性之效果,歡迎屆退前或退伍後之志願役官兵,利用ID查詢@bcd0184e搜尋後聯繫提供相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