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東縣榮服處拜會專科學校 讓退除役官兵進修再升級

  • 發布日期:112-03-24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本處副處長與東專校長合影

本處副處長與東專校長合影

    為協助退除役官兵及榮眷習得專業技能、順利就業,臺東縣榮服處於今(23)日率就業站同仁拜訪國立臺東專科學校,洽談教育資源開辦之課程及未來合作執行方向,雙方實施訊息交流,積極拓展多元職訓課程,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謀職並穩定就業。

    臺東縣榮服處表示,配合政府推動募兵制政策及退除役官兵逐漸青壯化,就學及進修職訓等需求也大幅增加,因此拜會地方具指標性且辦學經驗豐富的國立臺東專科學校,擁有非常豐富的職訓資源,其場地長期承辦政府委託職業訓練以及技能檢定,校內具有證照考場,辦訓績效卓著。為提供辦理推展退除役官兵就業之職訓合作,協助辦理退除役官兵之職訓專班,並且適時推介就業,以及提供校內優質職缺,俾利退除役官兵在地就業。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王俊勝校長表示,2006年改制為國立臺東專科學校,成為全國唯一附設高職的綜合類專科學校。學校樂意提供優良職缺導向的職業訓練,規劃符合產業及退除役官兵需求之課程,協助退除役官兵培養專業技能並考取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

    輔導會近年不斷提升各項就學輔導措施與補助政策,退除役官兵就學及進修職訓等比例逐年增加,各縣市榮服處均與地方學校教育資源圈結合,共同協助退除役官兵升學與進修,讓渠等享有完善的就學及職訓服務,進而為職場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