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輔導會臺東創業知能課程助官兵成業圓夢

  • 發布日期:112-05-17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創業知能課程大合照

創業知能課程大合照

    輔導會為協助退除役官兵學習創業與趨勢,培養個人的競爭優勢、認識自我,進而找到自我的價值等,辦理巡迴場次創業知能三日課程平台專班,由臺東縣榮服處於今(17)日開訓,課程中邀請輔導會專聘創業顧問及老師群們擔任講師,主題聚焦於「跨域整合、數位創新,培養職場超能力、財務、策略規劃、營銷主題、計劃書撰寫技巧」等,同時分享現今產業的趨勢及綜合意見實施交流,多位學員主動提問與心得回饋,肯定輔導會照顧榮民與二類官兵,感謝每年均辦理創業座談及創業諮商等服務,現場氣氛熱絡。

    輔導會創業課程辦理單位指出,除了創業知能課程外,另提供「創業諮詢輔導服務」及「創業貸款利息補貼」等措施,全力支持退除役官兵在創業路上面臨各種挑戰,提供助力;凡有就業需求的榮民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均可經由職涯諮詢顧問尋求專業諮商輔導,探索自己潛在的就業能力和特質,締造出屬於自己事業。

    部分參加課程的退除役官兵們雖尚未創業,但希望能夠為自己的創業圓夢,在投入創業之前,先了解到創業後的各項挑戰,做好準備,期待透過老師深入淺出的時事案例說明與心得分享,相信可以學習再造,增加創業成功的機會。

    臺東縣榮民服務處表示,輔導會開辦課程提供學習,後續將依序於臺中、高雄、桃園等地辦理,對於協助退除役官兵在面對創業艱辛,是一大助力,期望有心創業的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能多加利用,如有相關問題歡迎電洽,將會安排專業諮詢師提供一對一的服務,歡迎致電專線電話089220722,由就業站協助預約登記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