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東縣榮服處拜會海巡署東部分署建立合作機制

  • 發布日期:112-05-23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本處與海巡署會談服務合作

本處與海巡署會談服務合作

    臺東縣榮服處本(23)日專程拜訪海巡署東部分署,受到陳學良分署長熱誠歡迎,雙方就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職訓服務及關懷沿海年長榮民眷進行討論交換意見,期共同攜手建立合作機制,增進退伍袍澤服務權益,擴大榮民眷各項服務工作。

    陳分署長表示,海巡署範圍廣闊,為中華民國海岸執法及巡防救難專責單位,平時負責巡防臺東轄屬沿岸地區、查緝走私貨物和毒品,更維護市民安全,以勇於任事、劍及履及的精神,發揮海岸巡護力量。平時除堅守崗位執行「海域治安」、「維護漁權」、「求生救難」、「海洋事務」及「海洋保育」等5大核心任務外,亦主動參與社會服務等各項活動,秉持著為民服務的精神,持續維護及保障人民海上生命安全﹔海巡署各分署工作同仁中,有一半以上為志願役軍人,退役後就回歸輔導會來服務照顧,期盼共同建立服務平台,多元互助連結資源,提供榮民眷更縝密的服務照顧。

    臺東縣榮服處指出,秉持大鵬主委要求,戮力貫徹主動、積極、有感的服務熱忱及精神,將有限的資源做合理妥適地安排與最大化運用,針對海巡署軍職人員退伍時的各種需求,亟需鏈結網絡多加關懷,輔導會近年積極增加就學、就業及職訓等補助措施,相關資訊將配合分署共同推廣,協助退除役官兵增加職能、穩定就業,更希望藉由密切的互動交流,能夠提供給退除役官兵及其眷屬更多就業機會,協助退除役官兵創造事業第二春。另針對轄區偏遠年長榮民眷,協請海巡署就近關懷訪視服務,以弭補服務體系人力不足等因素,並感謝分署遇重大災害時,無私的犧牲奉獻,捍衛人民安全,期盼透過雙方的合作機制,有效建構服務網路,更加深化服務照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