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東縣榮服處學人專訪「熱心公益、勤奮惕勵之李慶和先生」

  • 發布日期:112-05-30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李慶和先生公餘時間充實本職學能

李慶和先生公餘時間充實本職學能

    臺東縣榮民服務處日前專訪108年甫於臺東大學文化資源與觀光休閒產業管理學系碩士班畢業,現服務於「公路總局臺東工務段」的李慶和先生,從職業軍人轉換跑道而成為公路人及進修的經驗分享,期許為退除役官兵日後生涯發展及職涯轉換跑道提供學習方向。

    訪談中李先生分享自83年欲退伍謀職時,當時報紙刊登一則軍訓教官的招聘徵才啟示,其中首要條件就是必須具備大學學歷,學長當時僅專科的學歷,不具報考資格,當下即深感條件的不足,自我檢討痛定思痛必需在學習這條路,投入時間與精神,先把本職學能充實準備好,當機會來臨時才足以因應。因此利用3年的星期六、日的時間,取得臺北商業大學二技學歷,再於108年取得臺東大學碩士學歷,接著設立更高難度的目標朝博士班努力,經過3年的準備及5次考試,於110年考取國立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博士班,目前積極鑽研書法教學領域研究,為人生的第二專長推廣書法文化傳承與教學工作預做準備。

    李慶和先生公餘之際仍不忘關懷弱勢及參與熱心公益活動:

(一)對於社會服務工作方面:擔任選務工作人員、臺東縣山東同鄉會、陸官專九期同學會、臺東縣陸官校友會等社團幹部,還投入臺東縣文化中心志工、崇正基金會臺東分會兒童讀經班志工老師服務。

(二)公益愛心活動方面:免費提供家族蔥油餅給教會課輔班學童及救星教養院院童與附近高中住宿學生、協助道路車禍事故現場交通疏導與主動排除道路障礙避免造成交通事故之防範、103年至111年邀集辦公室全體同仁農曆春節前寒冬送暖,募款捐助高雄六龜育幼院院童加菜金、發起臺東縣陸軍官校校友會募款,捐贈榮民遺孤、馬蘭榮家榮民伯伯春節加菜金。商請畫家朱曉慧老師回饋義賣畫展,捐贈馬偕台東分院急重症大樓籌建基金。參與臺東站青年環島漢堡義賣活動。另獲頒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95年及109年度模範勞工。熱心參與榮民服務關懷工作,榮獲臺東縣榮東自強協會109年度模範榮民。

    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李慶和先生於公、於私貢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樹立榮民弟兄克苦耐勞、勤奮惕勵向上的精神,與榮民弟兄、子弟、姊妹們交流與共勉。

    臺東縣榮民服務處表示,非常感謝榮民李慶和先生願意將成功經驗無私分享。為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鼓勵就學進修,退輔會提供相關補助資源。歡迎榮民、榮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如有任何就學、就業、職訓等相關權益問題,均可洽臺東縣榮民服務處089-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