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東地區第2季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 榮服處提供就學就業職訓服務

  • 發布日期:112-06-30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劉凡融簡任視察宣導產學、產訓合作計畫

劉凡融簡任視察宣導產學、產訓合作計畫

    為協助國軍退除役官兵於退伍後順利轉銜進入職場,輔導會與國防部合作,每季辦理權益說明會將就業輔導服務前推至營區,重點說明就業輔導措施、需求調查、徵才媒合、及職業適性評量、職涯諮商及講座等服務,期待能縮短退後待業時間,協助順利就業。會場亦邀請焦點廠商、地區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大專院校及原民會就服辦公室等單位到場設置服務櫃台,提供權益及需求填寫說明、徵才媒合、職場經驗分享、就學招生說明及就創業、職訓政令宣導等,增加臺東地區更多元的就學、就業管道,創造優質就業機會。

    本季說明會於本(29)日假娜路彎大酒店由臺東縣榮服處辦理舉行,透過相見歡活動辦理,由服務人員與官兵面對面溝通,提早建立聯繫管道服務獲得好評;榮服處感謝本轄各軍事單位在每季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的協助幫忙,另輔導會特別為這些年輕官兵量身規劃了的產學、產訓合作方案,由輔導會劉凡融簡任視察宣導產學、產訓合作計畫,希望藉由提升學歷與專業技能,協助順利進入高薪資且具發展潛力的企業任職,進而提高收入,穩定就業,增加社會安定的力量。

    臺東縣榮服處表示,在政策的執行上,將持續提升退除役官兵學能、技能,希望立即進入職場;臺東縣榮服處亦將持續結合在地優質產業、學校、職訓機構緊密合作,讓每位退除役官兵都能與工作職場順利接軌,拓展多元就業管道,滿足退役官兵就業需求。說明會亦特別實施前推服務部署,所有第一線的各服務區及原民會等同仁都到場與官兵們相見歡,展現熱忱與活力。目前輔導會在就學就業輔導政策工作方向,就是希望未來能將退除役官兵的軍中資歷及專長直接銜接到相關企業就業,將軍中到企業間原有的就業謀職的間隙填補起來,讓國軍官兵在軍中即知將來退伍後可能的去處,在軍中服役期間即補足企業所需資、格證照。建立一套「完整、全面、主動」的退輔制度,未來才會讓軍人在國家社會上有更好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