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東縣榮服處學人專訪

  • 發布日期:113-01-19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學人白耀光老師-1

學人白耀光老師-1

臺東縣榮服處學人專訪
「撿糖果式的學習與付出-白燿光老師」
臺東縣榮民服務處日前專訪白燿光老師,白老師分別於民國100年與110年取得環境經濟資訊管理及美術產業雙碩士學位,並曾擔任都蘭山畫院學會秘書長、社教班二胡初階班老師及太極拳乙級教練,現就職於農會擔任法務及徵信工作,假日化身有機耕作的農夫。不管是何身分,唯一不變的是快樂學習、珍惜現在及規劃未來。
白老師從小就喜歡探究機械原理,在高中畢業前毅然投考空軍機械學校(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前身),並學習飛機修護及彈藥相關課程,畢業後從最基層的分隊軍械官做起,先後於空軍聯隊及司令部歷練20年,期間閒暇之餘,按各職所長,完成品管、勞工安、稽核、採購等訓練,並取得人生第一個資訊管理碩士學位。回想時光歷歷,軍旅生涯每一個工作都充滿挑戰與樂趣,其中收獲最多的是通過各專業學習及證照考取,達成工作上自我實現的滿足感。軍旅生涯中就籌劃退休準備,期待回歸山林,勤耕雨讀,這也是很多袍澤的夢想。
102年轉換跑道時,陸續考取不動產營業員證照及丙級烘焙證照,藉以從事不動產買賣及餐旅服務。經歷短暫職場淬鍊與家庭照顧考量,104年選定並考取在地農會職務,再次轉換職場跑道。目前上班期間服務農民,假日回歸田園過著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生活。期間幫忙農特產運銷,於109年再次考取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碩士班,此時期輔導會提供「就學補助生活津貼及獎勵」,因而更專注學業及本質學能,論文寫作以「農特產包裝設計」為主題,努力將所學奉獻於鄉土,深感自始走來,就業的能力竟然是奠基於平時快樂學習的習慣,而軍旅生涯中所提供的環境及輔導會補助,竟是無形中最寶貴的資源。
目前除因工作所需考取產險、人身險營業員證照外,針對未來能單獨執業的生涯規劃,達到工作與財務自由的目標,在工作之餘,規劃參加考選部專業經理人證照考試,讓自己人生每個階段均能環環相扣,充實自在。因有輔導會對榮民的關懷照顧及完善的各項就學就業補助,讓我們義無反顧,無後顧之憂的努力學習,才能在人生各階段可以隨不同階段扮演不同的角色,不斷的充實與歷練。人生的精采之處,如孩童漫步在學習路途中,陸續拾得不同糖果一般的喜悅,邊努力、邊學習、邊驚喜。享受汗水後的成果最甘甜,期能與同袍共勉。
臺東縣榮民服務處表示,軍人是國家的力量,現因募兵政策  推動,退除役官兵年輕化,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服役四年以上,  未滿十年者)的役後需求形成另一個輔導重心;榮服處滾動式的微調服務型態,希望可以提供給各類退除役官兵最適切的服務。  歡迎榮民、榮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如有任何就學、就業、職訓  等相關權益問題,均可洽臺東縣榮民服務處089-220722就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