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東榮服處偕陸軍臺東地區指揮部招募組、原民會臺東就業服務辦公室協助退除役官兵回營

  • 發布日期:113-02-17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訪視

訪視

臺東地區就業條件較西部有其資源的侷限性,臺東縣榮民服務處於今(17)日由江副處長偕同原民會臺東就業服務辦公室莊進源督導及陸軍臺東地區指揮部招募組溫上士等人共同拜訪林姓榮民,協助回營及實現留在家鄉貢獻就業的心願。
39歲榮民林姓備役中士多年前因個人生涯規劃,毅然而然從軍中退役,經過多年以來的社會奮鬥歷練,成就不如預期,幾經思量覺得回到軍中或許是現在最好的決定,於是聯繫榮服處想進一步了解回營的規定,並透過榮服處與陸軍臺東地區指揮部的聯繫,並連結原民會臺東就業服務辦公室,於日前共同拜訪林員,親自向其說明回營規定,也表示歡迎回到軍中大家庭一起生活。林員表示,這次想要回營是經過深思熟慮,而且年歲已近壯年,不再是一時的衝動,原先以為退伍多年應該不太可能回營,但經過相關機關的輔導與協助,得以一償所願表示非常感謝。
榮服處張揚興處長表示推動退役官兵回營計畫,是促進官兵就業良善循環的重要工作之一,臺東地區服國軍志願役薪資待遇水平普遍高於一般業界許多,連結各部會資源共同協助退除役官兵找到想要的工作,在與陸軍臺東地區指揮部、原民會臺東就業服務辦公室在相互拜會過程中,彼此對於促進退除役官兵就業或回營都有共識,協力推展這項工作非常有意義,若成效顯著不僅可以促進國軍在人力上的甄補,也讓東部地區的退役官兵還有回營的就業機會。莊督導也認為部分具民身分的原住民退役後,有些人想要回營,但不知要如何處理,有了這次相關機構共同協處模式,確實幫助到想要回營的原住民榮民。退除役官兵若退伍軍階上尉40歲以下,少、中尉35歲以下,士官40歲以下,士兵32歲以下,退伍未逾5年,歡迎聯繫榮服處就業站089-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