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穩定就業津貼故事

  • 發布日期:113-03-12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林忠信 (1)

林忠信 (1)

臺東在地榮民林忠信出生於民國70年代,18歲臺東高中畢業時,為減輕家計負擔,毅然決定從軍報國考取政戰學校社工科,服務軍旅20餘年,先後歷練基層連營輔導長、心輔官等職務,充分發揮所長於軍旅。軍旅期間2個可愛雙胞胎寶貝出生,因職務調整無法時常照顧及陪伴小孩,故於在民國111年時結束軍旅生活另尋民間工作,希望工作能擁有更多的彈性以利照顧小孩,並在退伍臨櫃時經由本處介紹相關權益推介就業後請領輔導會穩定就業津貼。
112年在一個機緣下適逢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人員徵才的機會,忠信經由本處推介就業並且順利錄取。在臺東國軍英雄館從事旅宿業的工作,旅宿業日夜輪班十分辛苦,但對軍人出身的忠信來說甘之如飴。忠信表示穩定就業津貼發揮了讓他想持續久任工作的動力,大多軍人退役後軍職專長與民間業界脫鉤,津貼的挹注確實有效改善退伍榮民或二類官兵因有退休俸或退伍金而缺乏「久任一職」的動力,無法再度開創自己事業的第二春,並成為安定社會經濟的典範,故而希望藉由津貼補助的誘因及實質經濟上幫助,進而能長期穩定就業,自己也深刻體認這項政策實效。
忠信勉勵退除役官兵肯定自己、追求卓越,正面給予自己要穩定就業的意志與刺激,不輕言放棄而離職,使自己度過最難熬的適應期,進而熟能生巧的勝任其業務職掌,而且也順利領滿穩定就業津貼。這是一項有政策效果的美意,穩定就業津貼不僅要成為退除役軍人在生活經濟上的實質幫助,亦將那持續不輕言放棄的意志化為潛意識,使自己未來面對不同的職涯工作中,都能克服艱難,進而長期穩定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