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從軍到農」退役軍人林張獻文的奮鬥故事」

  • 發布日期:113-03-18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林張獻文先生擔任臺東社區講師

林張獻文先生擔任臺東社區講師

       臺東縣榮民服務處日前專訪林張獻文老闆,探索其從軍退伍返鄉服務後對家鄉、部落的情感與責任的承擔。從空軍官校正期班的訓練到國立臺東大學的深造,從軍旅生涯的結束到回到家鄉森永部落,他的每一步都體現著一種堅定與勇氣。
       畢業於空軍官校78年班的林張獻文,空軍退伍後,將軍中培養的堅韌、勇敢、負責任、合作等積極性格轉化為農業事業中的成功要素。利用輔導會提供的補助,於96年考取臺東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深造,97年取得碩士學位後成為臺東社區講師,並開始了農業生涯。他以原生野菜為主打,成功銷售至高端餐廳、酒店(涵碧樓、老爺、晶英、米其林…等),同時也獲得臺東農業改良場之農業楷模及於部落推動社區營造,獲得全縣評比第一。從102至106年在臺中開設餐廳,返鄉後開立野菜火鍋餐廳(VuVu廚房)至今。111年底在大武之心南迴驛開設分店,除了推廣養生食材,也提供穩定的工作機會,改善弱勢族群的生活。
       退伍軍人林張獻文的故事,不僅是一個人的成長與奮鬥,更是一個部落的振興與希望。在這個故事中,我們看到了生命的力量,看到了對家鄉的愛,也看到了對未來的信心與堅持。期望張獻文的故事能給所有退役官兵帶來鼓舞和勇氣,讓每個人都能在新的舞台上繼續閃耀。
       臺東縣榮民服務處表示,軍人是國家的力量,現因募兵政策  推動,退除役官兵年輕化,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服役四年以上,  未滿十年者)的役後需求形成另一個輔導重心;榮服處滾動式的  微調服務型態,希望可以提供給各類退除役官兵最適切的服務。  歡迎榮民、榮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如有任何就學、就業、職訓  等相關權益問題,均可洽臺東縣榮民服務處089-220722就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