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資訊公開
  • 推到:facebook

五張就業服務乙級專業證照 點亮退除役官兵職涯新契機

  • 發布日期:107-09-21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副處長等5人取得就業服務乙級證照(讚)

副處長等5人取得就業服務乙級證照(讚)

      為因應推動募兵制暫行條例的施行,並考量退除役官兵需求,退輔會調整組織,加重就學、就業及職訓相關輔導,落實國家照顧退除役官兵的政策。臺東縣榮服處也因此調整內部編組,設立諮商室及就業多功能教室,並增加人力協助退除役官兵退伍後之職涯規劃。
     該處處長楊建和表示,輔導會是以服務、照顧退除役官兵所設置的專責機構,目前將協力推動募兵制,納入施政核心工作,把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輔導工作,列為施政重點,藉提供受招募青年退伍後生涯規劃的多元選擇與保障,提升有志青年投效軍旅的招募誘因。
     為了加強榮服處就業服務的品質,提高職介媒合成功率,充實退除役官兵本職學能。榮服處在楊處長鼓勵下,積極推動職員工進修就業服務相關學程,使所屬人員均能熟悉勞動政策及相關規定。其中副處長蘇文玄以身作則,於今(107)年第一梯次技能檢定考取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專員趙嶺、社工員張翔鳴亦陸續於第二梯次檢定考取,目前該處取得就業服務專業證照人員共5人。
     截至今年8月,該處已輔導退除役官兵140人次就業,平均每月媒合成功之服務對象將近18人次;並將相關服務前推至營區即將退伍之官兵,宣導輔導會在就學、就業及職業訓練相關之服務及補助。相信在專業加持下,能讓台東地區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在職業生涯規劃方面都能獲得更妥善多元之輔導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