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東縣榮民學子獲頒王月蘭基金會獎座及獎學金殊榮

  • 發布日期:113-04-02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台東縣榮服處參加月蘭獎頒獎典禮活動

台東縣榮服處參加月蘭獎頒獎典禮活動

       臺東縣榮民服務處張揚興處長受邀出席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所舉辦的王月蘭基金會「第五屆月蘭獎」頒獎典禮,由基金會董事長王文洋親自主持,王董事長在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在眾多機關學校團體推薦報名資格中,經過外部評審委員審議及董事會議決,挑選出19位學子獲獎,其中臺東縣榮民子弟姜可欣同學能從這40多位優秀學子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五屆月蘭基金會10萬元獎助學金及獎座殊榮,實屬難能可貴。
       姜同學從小就相當乖巧與懂事,在國小一年級時其父親因心肌梗塞亡故,並沒有因為生長在單親家庭而自卑,反而更積極向上,在逆境中成長,從國小一年級就在學校練習角力運動,自二年級起,在角力運動項目上不斷奪牌獲獎,非常欣慰在姜同學堅持不懈的努力下,有幸於(112年)喜獲總統教育獎殊榮,本次也在評委的認可下,再榮獲113年王月蘭基金會頒獎肯定。
       張處長受邀致詞時表示:輔導會目前認養有613位失怙榮民學子,因受限政府機構無法編列預算,各縣市榮民服務處皆由全體員工及輔導會屬同仁定期定額捐款認養;非常感謝王月蘭慈善基金會不僅致力於社會公益,且每年百萬經費善款長期扶助,期望這些學子們不受環境影響,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安心求學。以台東縣為例,台東榮服處現有受助學童計35員,前年有同學自台灣大學畢業投入職場,姜同學則在去年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這些失怙學童都是輔導會摯愛關懷的心肝寶貝,惟因每月定額認養捐助有限,認養金收支常有入不敷出窘況,為完善照顧失怙榮民子女皆能不受限於家庭環境,向完成學業與追求理想的願望邁進,十分歡迎各界善心人士發揚助人精神,共同加入認養行列一起傳遞大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