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榮民、新住民千里一線牽 攜手開創溫馨好家園

  • 發布日期:112-09-05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大合照

大合照

  嘉義榮服處24日假水上鄉新興園餐廳辦理「112年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活動」,邀約嘉義地區榮民與新住民配偶共同參加,來自嘉義縣(市)榮民(眷)齊聚一堂,分享彼此生活點滴,交換日常經驗,歡樂聲此起彼落。
  為促進嘉義地區榮民與新住民配偶婚姻幸福美滿,使新住民能儘早且完整融入本地生活,瞭解時事及現行法規規範,邀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丁勤專員,講述居留與定居法令;臺中榮總嘉義分院葉姿怡護理師,講解遠離三高、快活又減齡,   另遴選4對幸福家庭,公開表揚其典範。
  活動期間,因應參加人員需求,開立托育中心,協助需照顧幼兒,使參加榮民(眷)安心參與全程活動;同時為提倡性別平等觀念,特於活動期間,播放性別平等微電影廣為宣導。
  表揚活動結束,全體人員於新興園餐廳午餐、休憩後,前往品皇咖啡觀光工廠、故宮南院參觀,並安排專人引導、講解,期望與會人員,多多深入了解本地文化、融入在地生活。
  活動尾聲,嘉義榮服處許淑菁處長,邀約全體活動夥伴合照留念,另對工作夥伴們表達謝意之外,同時再次歡迎並鼓勵來自世界各地的新住民,認識台灣的美、融入台灣的善,有機會能回到原來的地方,宣導屬於台灣的一切美好;最後眾人在依依不捨的情感下,互道珍重、相約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