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連結宮廟愛心物資 秋節關懷義務役傷殘及特較需(眷)

  • 發布日期:112-09-26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連結宮廟愛心物資  秋節關懷義務役傷殘及特較需(眷)01

嘉義榮服處連結宮廟愛心物資 秋節關懷義務役傷殘及特較需(眷)01

  義務役傷殘及榮民伯伯為國家犧牲奉獻,有些人更因傷殘造成身體不同程度的損傷,影響生活及自主能力,亟須關懷協助。日前嘉義城隍廟捐助愛心物資予榮服處,許處長於秋節前率社區服務組長,訪視嘉義地區義務役傷殘及特較需榮民(眷),並轉贈愛心物資,伯伯阿姨們都非常感謝。
  許處長訪視時除悉心問候外,並實際瞭解其健康及生活狀況,以解決所遭遇困難和問題。李弟兄因服役時發生意外,父親早年亡故,由年邁母親及阿姨輪流照顧他,李媽媽向許處長表示,兒子因為氣切臥床,辛苦很多年了,近年來除榮服處社區服務組長引介資源照顧外,有時也會有替代役來協助及陪伴聊天或是長照的喘息服務,輔導會沒有忘記過他們的辛苦,她願意一輩子陪伴兒子到終老。另外高齡95歲彭爺爺,更是高興許處長來探望,拿著他的人生格言:「為中華民族盡孝、為中華民國盡忠」,展現「老兵永遠忠誠的愛國情操」。
  許處長也強調照顧退伍袍襗是輔導會的責任與義務,於服役因意外不幸導致終身傷殘之退役官兵及因公(或作戰)殞命、服現役十年以上死亡之官兵遺族,除原本美好人生、家庭就此劇變外,後續生活就業、醫療復健、眷屬照顧等相關生涯面向亦會遭受影響,輔導會與榮服處將責無旁貸持續服務照顧,廣泛連結各界資源,優化服務體系效能,使其獲得妥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