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百歲榮民 感謝輔導會「大鵬主委與榮民同在」

  • 發布日期:112-10-03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百歲榮民  感謝輔導會「大鵬主委與榮民同在」01

嘉義百歲榮民 感謝輔導會「大鵬主委與榮民同在」01

  嘉義榮服處處長許淑菁秋節前由社區服務組長陪同探視彭碧岳伯伯,彭伯伯因鄉音重承辦人員誤解致戶籍記載年輕了,實際年齡已逾百歲,配偶已亡故,子女均不在身旁,平時都由看護在家照料生活起居,許處長之前拜會獲知伯伯喜歡閱讀寫作,今(2)日特地專程再次前往贈「大鵬與你們同在」一書給伯伯,伯伯非常開心,感謝輔導會大鵬主委對榮民服務照顧之用心。
  彭伯伯是陸軍少校退役,自述早(1941)年從軍抗日,於湖南長沙接受一年之軍醫訓練,歷經長沙會戰等大小戰役,擔任過衛生連少校連長,國共戰事失利,隨國軍部隊轉進各地,嗣輾轉經廣州至海南島再到台灣左營,整編入蔣緯國所屬之裝甲部隊;在部隊參與隨營教育考取國防醫學院醫學專科班,並在三軍總醫院接受麻醉專業訓練。退役後定居台北,配偶往生後於三年前就把自己台北房子賣掉,準備至國外與孩子相聚養老,但遇疫情作罷,並在同袍介紹下南下定居嘉義。
  彭伯伯非常忠貞愛國,更奉行國父三民主義,平時喜歡閱讀寫作,偶有學生探望他時,也會分享他的作品。彭伯伯表示,因早年從軍奉獻國家,信仰國父思想,也寫了「國父  中山先生簡誌」,內容後段略以:「…身為炎黃子,中華兒女豈能苟活,不加保衛,何以面對國父革命先烈英靈於地下?」,可見其忠膽愛國之心。當許處長贈送「大鵬與你們同在」一書給伯伯時,說明這是大鵬主委到輔導會服務第二年,親訪各榮院、榮家及榮服處,傾力滿足榮民需求的心得。伯伯見主任委員如此劍及履及、戮力從公,不禁開心指著書中馮主委照片說道,「看得到啊!大鵬主委與榮民同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