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役男、志工與長輩慶重陽

  • 發布日期:112-10-13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重陽餐敘敬老活動

重陽餐敘敬老活動

  嘉義榮服處與高雄榮家為弘揚崇德傳統,於重陽節前夕在水上中庒地區榮民眷關懷據點-幸福小棧,一同舉辦「九九重陽 敬老活動」。由新興園餐廳提供豐富餐食與長輩們共享,其中嘉義榮服處提供具有國產產銷履歷的黃豆奶、嘉友電子公司孔德偉董事長提供富有文青風格的咖啡及茶包、榮民張文學提供的痠痛藥水及志工們提供適合長輩們食用的營養餅乾,現場役男幫忙長輩舒緩筋骨及陪伴聊天現場熱鬧又溫馨。
  重陽節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戰國時代,而今日已成為我們尊敬長者,弘揚敬老崇孝精神的節日,在這特別的日子我們應珍惜家人和朋友,特別是我們的長者,他們的智慧和經驗對我們有著無比的價值。該活動中由具有物理治療師執照的役男透過推拿互動,藉徒手方式舒緩長輩們的筋骨,協助肌肉的伸展增進長者身體功能。現場一位黃爺爺表示,藉由剛剛的物理治療手段,頓時感覺放鬆許多,在場的長輩們紛紛躍躍欲試想體驗,讓完成推拿服務的長輩們皆讚美有加。
   許淑菁處長表示,藉由舉辦餐會、志工服務等各種敬老活動,有助於彰顯對長者的尊敬,並提供機會促進跨世代之間的交流互動,希望敬老尊賢的傳統價值延續下去,營造健康、幸福與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