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退伍軍人社團及榮民之友 齊聚歡慶榮民節

  • 發布日期:112-10-26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退伍軍人社團及榮民之友  齊聚歡慶榮民節03

嘉義退伍軍人社團及榮民之友 齊聚歡慶榮民節03

  10月31日為榮民節,係國家為感念退伍的國軍將士為國家無私奉獻的精神所訂定之節日,嘉義榮服處為迎接榮民節的到來,特別邀請退伍軍人社團及平時往來合作密切、熱心傳愛照顧榮民(眷)的社福、企業社團等榮民之友,大夥齊聚一堂歡慶榮民節。
  活動過程中,除座談會互動交流外,特別分享兩部微電影,「老朋友 榮民的生命故事」描述第一代榮民從抗戰、台海戰爭、建設國家等重大功勳,與離鄉背井情感,闡述這一路走來不易的榮民生命故事;另榮民榮眷基金會製作的「夢想起飛-榮光勇士的生命故事」則敘述嘉義榮民鄭虞坪退伍後秉持榮民「使命必達」精神,深入鄒族部落打造「優遊吧斯」文化園區,創造部落青年返鄉就業機會。兩部不同時代背景的微電影,表達出不管時代如何變遷,榮民精神永存不滅,服役時守護國家、退役後造福社會,這就是榮民無畏、奉獻的精神。
  座談會中該處許淑菁處長除了感謝「欣桃天然氣」、「榮民榮眷基金會」贊助與支持,也特別頒發感謝狀表揚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績優廠商「嘉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感謝單位進用退除役官兵不遺餘力,增加服務區內退除役官兵(眷)就業機會,並給退除役官兵最大的肯定。
  嘉義榮服處許淑菁處長表示,在榮民節前夕,邀請退伍軍人社團及對榮民(眷)照顧不遺餘力榮民之友們共同歡慶榮民節深具意義,除感謝各單位或個人長期以來對榮服處的支持,與榮服處保持綿密的聯繫與合作,也時常捐助資源與榮服處,共同服務照顧退除役官兵(眷),期望透過座談會,相互交流,彼此認識,並透過唱軍歌凝聚愛國意識。
  座談會上雙方互動交流熱烈,各方代表除了肯定退輔會及榮服處對退除役官兵(眷)的照顧外,也提出了相關建議,期望榮服處在服務照顧上,好還要更好,許處長也表示,服務照顧永遠沒有滿分,只有精進再精進,期望結合各單位的資源、密切合作,透過訪視與資源連結,能提供更優質、深化、全面性的服務給退除役官兵(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