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關懷社區據點榮民眷 陪伴長輩守護健康

  • 發布日期:112-11-02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許處長(左1)與劉奶奶(右1)一起哼唱

嘉義榮服處許處長(左1)與劉奶奶(右1)一起哼唱

  昨日嘉義榮服處許淑菁處長由社區服務組長李學強及宋燕生里長陪同下,關懷嘉義經國新城榮民(眷),並關懷臺中榮總嘉義分院經國長照C據點二十多名長輩,並籲請長輩們一起守護健康。
  宋燕生里長本身也是榮民,每天都會來據點關懷長輩,現場也有嘉義榮服處榮欣志工,採輪班制服務。宋里長也說明,該長照據點經常安排充實又精彩的課程,如:健康動動班、國畫班、花甲樂舞課、金頭腦桌遊等,看著長輩們帶著期待的心情參與每一天的活動,還可放鬆身心、達抒壓的效果,一同歡喜參與,生活更加充實美好。許處長誇獎現場的長輩,說爺爺奶奶們看起來都特別年輕有朝氣,因為有中榮嘉義分院照護大家的健康,還有來據點可以學習不同知識及活絡筋骨,讓自己身體愈來愈健康。
  宋里長也感謝該院長期投入長照醫療關懷服務網絡不遺餘力,為社區內的榮民(眷)長輩們,打造一個樂活的長照據點,提供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預防及延緩失能等服務,讓長者可以樂在學習、增進人際關係、得到完善的醫療保健;透過活潑有趣的課程,預防失能或失智,以及延緩老化。
  另外許處長也至嘉義市西區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的巷弄長照站關懷榮民(眷),現任協會負責人陳金虎是空軍中校退役,該長照站的長輩特別愛唱歌,102歲劉奶奶最喜歡唱「梅花」。隨後許處長也關懷96歲單身獨居榮民吳伯伯,與其話家常,許處長關心吳伯伯近況,伯伯也表示非常感念感謝輔導會及榮服處,經常關懷照顧。許處長告訴吳伯伯:「大鵬主委說,我們不僅要敬重榮民,更要照顧榮民」,伯伯聽到直說不敢當,但卻樂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