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大鵬主委親臨主持「嘉義農場墓園亡故榮民聯合安厝晉塔祭祀典禮」

  • 發布日期:112-11-08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主委致詞

主委致詞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在服照處曹東發處長等人陪同風塵僕僕南下偕同嘉義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蕭瑛碧、陸軍部隊訓練南區聯合測考中心指揮官黃超政少將、中部地區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吳國良少將、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楊博臣上校、空軍第四聯隊副聯隊長楊全文上校、嘉義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溫俊晏上校、雲林後備指揮部李岳霖中校、嘉義憲兵隊隊長吳水盛中校等軍方代表、承岡有限公司總經理邱進錄賢伉儷、臺南市慈音寺功德會陳德朗老師賢伉儷、欣欣大眾百貨尤志煌董事長、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副秘書長楊慶永與輔導會所屬雲嘉南、高雄地區會屬(事業)機構首長等,於112 年10 月30 日吉時以莊嚴隆重與尊崇的祭祀儀程將早年葬厝於彰化農場嘉義分場榮民墓園墳塚39 位在臺亡故榮民伯伯之英靈,遷厝於嘉義縣軍人忠靈祠,祈願永享安息與世人崇祀。
   彰化農場嘉義分場榮民墓園,早年葬厝許多在臺亡故榮民,部分墓座塌陷、損毀且無人祭祀,蒙臺南市慈音寺代表陳德朗與謝玉琴夫婦熱心奔走下,由承岡有限公司董事長邱進錄善心大德出資辦理起掘遷厝亡故榮民墓座。輔導會基於「崇功報勳」,感念當年捍衛國家、犧牲奉獻在臺亡故榮民,並在嘉義縣政府民政處協助下,順利安奉至嘉義縣軍人忠靈祠,以表彰先輩櫛風沐雨與報效國家之感念。
  主祭官主任委員馮世寬上將軍率全體人員向安奉於忠靈祠內國軍將士暨亡故榮民之英靈致祭,現場由嘉義憲兵隊支援禮兵及禮生服務,場面莊嚴肅穆,並在司儀恭讀慷慨激昂的祭文中,充分表彰對祂們的無限追思,及最崇高敬意。
  隨後,馮主委在法師誦經引領下,親自帶領機構首長,恭捧英靈罐安奉於龕位,接受世代奉祀緬懷;接著,主任委員為感謝本次安厝典禮順利功成,除頒發感謝狀給嘉義縣政府,感謝地方政府共同努力協助,同時亦頒發感謝狀給承岡有限公司總經理邱進錄及欣雲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林裕盟董事長、欣嘉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曲良治董事長肯定其善行義舉、熱心公益,成就安厝英靈的功德。
  主任委員致詞時以”財布施”、”法布施”、”身布施”鼓勵現場同仁盡己身之能力來服務照顧大眾,時值榮民節將至,本年度以北、中、南、東4區舉辦,要喚起國人民族意識、榮民對國家貢獻及啟發下一代戮力從軍保家衛國之意念,輔導會近年陸續將早期亡故榮民骨灰移厝軍人忠靈祠內供奉,一方面緬懷早期榮民對於國家的貢獻,另一方面呼籲國家社會更應負起照顧榮民的責任,將來我們變成榮民的時候,也有人來照顧我們,現場掌聲熱烈,如雷貫耳!
  典禮後,馮世寬上將軍向與祭來賓及榮民(眷)致意,並一同合影,感謝大家共襄盛舉,讓榮民英靈安厝至嘉義縣軍人忠靈祠,永享綿延香火,敬願英靈長存,更讓社會各界永懷榮民先輩曾為這塊美麗土地的犧牲奉獻,典禮全程功德圓滿、法喜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