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欣志工 熱情參與國際志工日

  • 發布日期:112-11-20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志工與嘉義市長合影

志工與嘉義市長合影

   嘉義榮服處榮欣志工於今(18)日清晨參加由嘉義市政府舉辦的「國際志工日」活動,在凜冽寒風中與來自嘉義市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志願服務運用單位約1,600位最具愛心的志工大會師,一起活力帶動唱、信心宣示及歡樂摸彩等活動,加強志願服務團體之間聯繫及情感交流,展現志工的熱情與活力。
  衛生福利部將每年十二月第一周配合國際志願服務日定為志願服務週,擴大舉辦各項宣導,期使志願服務蔚為風氣;嘉義榮民服務處為響應「國際志工日」及加強社會資源連結、擴大服務範疇,責由許家豪總幹事帶領嘉義榮欣志工參加嘉義市政府舉辦的「幸福嘉義好『志』在」慶祝國際志工日活動,增加與其他志工團體互動,冷風中志工們仍充滿熱情,發揮團隊精神,更彰顯榮欣志工的熱血;嘉義榮服處並設置攤位,宣導榮福卡、新式榮民證、就業資訊及招募志工等政策,期能推廣輔導會政策及招募志工新血。
  許淑菁處長表示,榮欣志工平時主要以訪視年長獨居、弱勢雙老家庭及經國新城、精忠社區及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駐點服務為主,更期盼藉由此次活動,讓志願服務的精神在生活中實踐,讓無私的愛在每個人心中紮根茁壯,透過參與志工日活動,喚起更多民眾一起加入榮欣志工行列,為退除役官兵的服務照顧增添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