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提升傷口照護與轉移位知能 新夥伴合作攜手開課

  • 發布日期:113-02-23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提升傷口照護1

提升傷口照護1

  近年來,人口老化日趨嚴峻,超高齡社會已成為一個刻不容緩的挑戰,為因應這一趨勢並提升照護品質,高雄榮家特別與中華國際全方位照護協會合作辦理「傷口照護敷料與移位輔具之應用」,邀請亞海國際有限公司講師蘇小僑老師與新加坡商康威特公司台灣分公司業務主任胡旻軒老師專業教學,課程現場超過80人以及線上超過50人的踴躍參與。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具有許多功能,當出現損傷時,第一時間如何緊急處理避免感染,尤其高齡者或慢性疾病患者後續如何使其癒合是一大挑戰,不良癒合會降低患者生活品質,醫療支出增加,甚至因感染而威脅到生命,臨床護理師是傷口處置照護的第一線,透過正確的傷口辨識分級及適當的清潔與照護,加上現在有許多特殊敷料,可以大幅縮短換藥時間,達到降低感染及節省醫療成本之效益。

  中華國際全方位照護協會謝德賢副理事長表示,臨床照護過程如何評估長輩的身體狀況、活動能力和照顧需求,學習如何以安全及最適合的方式協助轉移位,以減少肌肉和骨骼損傷,要將失能的長輩從床位移到輪椅、馬桶、便盆椅等日常活動,都是相當耗費體力的,所以如何善用輔具,以安全照護替代徒手搬運,掌握正確的移位技巧才能建構安全的照護環境。

  郭豫臨家主任表示,臺灣已經漸漸邁入超高齡的社會,為因應這個時代的來臨,讓第一線照護人員學習更多的專業技術是刻不容緩的事,且榮家照護人員以女性居多,工作人員隨著年紀增長相對身體肌耐力下降,因此透過定期充實及熟悉安全省力轉移位技巧及合宜輔具運用,有助提升健康續航力與專業照護力,且為營造長輩獲得健康照護環境,縮短失能期間,提高個人生命價值,持續推動健康促進活動,讓榮家長輩都能活躍老化、樂活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