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病人自主權利—簽署「預立醫療決定」

  • 發布日期:113-02-29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病人自主權利1

病人自主權利1

  為提升住民自主決定生命善終之知識及能力,了解什麼是《病人自主權利法》?如何做才能保障善終權益?

  高雄榮總家醫科團隊至本家辦理「預立照護諮商」第七場次,自108年9月迄今本家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計68位長輩、17位家屬、5位員工,透過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讓住民與家屬為「生命如何善終」提前做好準備、讓人生終途更顯從容無憾。

  郭豫臨家主任表示,守護醫療自主權與善終權,藉由諮商的過程,會發現醫療過程許多治療方法和自己心裡想的不一樣,經由團隊的說明,事前溝通,提早準備,減少家人決策時的壓力,自己的醫療自己作主,讓人生終途更顯從容無憾,希望長輩與家屬都能有所準備,雙方都能沒有憾,達到「生死兩相安」的意義與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