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幸運遇見你 - 美麗相見歡

  • 發布日期:113-03-10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幸運遇見你1

幸運遇見你1

  高雄榮家附設日照中心在今年度規劃了為期10個月的音樂活動-幸運遇見你,利用音樂增強長輩們的人際互動及情緒安定,在肢體動作及樂器的輔助下長輩不但可以感受音樂帶來的律動或平靜,也對身體感官帶來刺激,對於身心機能活動、人際溝通與促進社交技巧都相當有助益。

  本月日照中心舉辦系列活動的第一場次,聘請專業的老師帶領長輩和榮家教保中心的幼童一起參與活動,長輩與孩童們見面的瞬間,便展現出爺爺奶奶們的關愛並熱絡地招呼著幼童,有的長輩更是露出慈祥的微笑看著孩童們率真的手舞足蹈。

  音樂播放後,長輩們的目光立即被帶動作的王老師所吸引,一個個的隨著音樂律動了起來,活動中老師也利用各種不同的樂器引導著長輩動作,在老師的帶領下宛如一支氣宇軒昂的國際著名樂隊,孩童們也化身萬能小幫手,不但替長輩們領取樂器還會在一旁一起敲打樂器跟著律動,從長輩們專注的眼神及開心的表情,看得出長輩們對活動的喜愛。

  郭豫臨主任說:榮家有得天獨厚的資源與場地,日照中心長輩與教保中心的結合就是很棒的老幼共融,長輩們在一群孫兒的環繞下沉浸在節奏分明的音樂世界裡,盡情舞動四肢,抒發情緒放鬆心情,最後回復到平靜滿足的狀態,榮家未來也會持續將如此歡樂有趣的活動導入多元活動之中,藉由音樂元素讓長輩身心靈都能有不一樣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