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健康樂活森呼吸〜高雄榮家植樹節活動

  • 發布日期:113-03-11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植樹節活動1

植樹節活動1

  風和日暖、朗朗晴空的三月天,高雄榮家特別於植樹節前夕結合「財團法人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共同辦理〜健康樂活森呼吸活動,呼籲住民長輩們共同響應環保、愛護生態環境。榮家特別邀請楠梓區公所吳淑惠區長、曾玉華主任秘書、宏榮里陳宏榮里長及榮家職場教保服務中心的小朋友們參與,在榮家象徵生生不息、花團錦簇的“生花公園”共同為達成淨零碳排、環保永續的目標譜出動人樂章。

  活動由榮家樂齡社團─榮光快樂非洲鼓以活潑輕快的旋律《滿山春色》揭開序幕,與會來賓為庭院休閒桌椅增添可愛萬壽菊盆栽。這小巧盆栽搭配名言佳句的智慧話語,讓長輩們在休閒聊天之餘也增添分享話題。只見榮家職場教保服務中心的小娃兒們,開心跟著長輩們的非洲鼓節奏打拍子,老幼共學、和樂融融!歡樂氣氛讓吳區長等與會來賓也忍不住跟著練習非洲鼓節拍、一同唱和呢!榮家住民長輩們都開心地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鄰近榮家的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為淨化空氣、友善鄰里,近幾年來陸續捐贈花旗木、洋紅風鈴木、澳洲茶樹、紅葉石楠及九重葛等多樣樹種。在榮家的悉心照料下,花草樹木都日益茁壯,這季節花旗木及風鈴木正綻放美麗的粉紅花朵;榮家中央大道二旁還擺放各色各樣、萬紫千紅的九重葛盆景,住民長輩們都說微風徐徐、淡雅清香撲鼻,在家區散步真是通體舒暢!高雄榮家蔡旭煌副主任特別致贈「財團法人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感謝狀,期盼公私協力,將高雄榮家打造成南台灣最適合頤養的樂齡環境,透過資源共享成為楠梓地區鄰近居民散步休閒、運動養生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