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社區講座資源整合 民眾歡喜來聽講

  • 發布日期:113-03-12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社區講座3

社區講座3

  高雄榮家向來與社區民眾有著緊密的連結,不僅開放家區完善的設施設備供社區民眾使用,榮家更愛屋及烏守護社區長者的健康,提供多元醫療服務。此外,榮家還定期走入社區辦理健康講座,進而舉辦各項活動也都熱情邀約社區居民共同參與,期待達成資源共享、敦親睦鄰的願景。

  高雄榮家擁有優秀的醫護團隊,為了讓社區民眾也能聆聽最新的醫療保健知識,在3月11日這天,家主任郭豫臨帶領保健代理組長初麗娟及王怡仁醫師等人至宏榮里社區關懷據點辦理醫療講座。

  郭主任先向社區民眾表達關懷與問候,並竭誠歡迎社區民眾多來榮家走走,以及參與榮家的活動。

  王醫師的講座主題是「失智與慢性疾病的預防」,首先談到銀髮族都很關心的失智症,他解說了失智症的類型,以及早期失智的常見症狀,若是家人出現症狀要提早就醫。王醫師也談到如何預防失智症,包含運動、飲食及參與刺激大腦的活動等等。

  經過王醫師精彩的解說,社區長輩們紛紛表達好評:「原來失智症是可以預防的,這真是太好了,原本我很擔心將來會失智,聽完王醫師的演講安心多了」、「高雄榮家常常舉辦活動,一定可以帶動老人運動,也可以刺激老人思考。而且高雄榮家還有這麼專業的醫療團隊,實在太棒了,將來我也想進住高雄榮家……」

  郭主任平日積極推動榮家與社區的資源連結,也樂於強化在地居民的健康保健知識,期盼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高雄榮家附設醫務室是健保門診,歡迎社區民眾多多使用,一起來提升健康。期待社區民眾多到高雄榮家走走,若條件符合,也歡迎進住,在榮家享受優質的銀髮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