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高雄榮家住民姐妹開心齊嗨歌 歡慶婦女節

  • 發布日期:113-03-13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歡慶婦女節1

歡慶婦女節1

  3月8日國際婦女節,在這美麗日子除慶祝女性在社會、經濟、文化和政治等各領域成就,也有促進性別平等意義;今年國際婦女節的主題-啟發包容,意味著女性不僅有機會參與各領域,其付出心力也獲得各方肯定;高雄榮家為歡慶這麼有意義日子,郭豫臨家主任一早就透過家區廣播獻上誠摯祝福,感謝女性住民及工作人員對家庭辛勞付出,及在榮家對住民長輩們細心照料與溫柔呵護,更邀請榮家女性長輩於悠閒午後時光一起歡唱,展現滿滿健康活力。

  開始歡唱前、喜歡有獎徵答家主任先讓現場住民姐姐妹妹們猜猜三八婦女節由來,施大姐馬上舉手搶答,說出這是20世紀初在紐約一群婦女工人發起抗議,要求改善工作條件、增加工資和爭取投票權等權利;馬上獲得如雷掌聲,也讓阿姨們認同婦女節有其存在必要性。榮家貼心預備艷麗紅玫瑰,男性工作人員由主任領軍,一同為現場女性長輩們獻唱《玫瑰玫瑰我愛你》;當動感輕快音樂響起,號稱榮家五虎隊(溫柔暖男-家主任、高富帥-秘書室楊主任、貼心大仁哥-王醫師、南臺灣最帥的藥師及輔導組小鮮肉社工員等成員)跟著音樂節奏擺動,風度翩翩地為現場女性住民與員工們,送上鮮紅欲滴可愛玫瑰花。長輩們開心起鬨高喊「真是帥啊」!氣氛瞬間High到最高點;在美麗花朵襯托下,阿姨們臉上笑靨也如花綻放,會場充滿溫馨歡樂氛圍;住民長輩們也紛紛開懷歡唱,帶來一連串動感又動人歌曲《姐姐妹妹站起來》、《我在你左右》、《女人花》、《針線情》等,熟悉旋律讓台上台下齊唱和,住民長輩們都稱讚真是特別婦女節禮物。

  有著「最喜歡帶長輩遊山玩水的榮家主任」稱號小郭主任表示,高雄榮家女性住民人數逐年攀升,今年達85人(約佔21.5%),已超過總人數五分之一;這些女性住民長輩喜歡蒔花弄草、協助美化家區環境;還發揮女性照顧特質,協助關懷新進住的住民長輩,讓榮家在推動各項相關服務時更了解長輩們感受、貼近日常生活需求;近年來榮家積極推動家庭化、社會化、智能化政策,有這些女性長輩加入,為榮家這個大家庭注入不同活力,她們不但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引領家區各樂齡社團自發練習,更發揮互助共榮精神、協力照顧年邁住民,為榮家營造溫馨幸福家庭氛圍,這正是溫馨如親家庭化最佳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