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飛越那個杜鵑窩窩頭 高雄榮家長輩賞劇趣

  • 發布日期:113-03-18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長輩賞劇趣2

長輩賞劇趣2

  春暖花開的時節,高雄榮家再次受到橙智國際教育集團Emily老師邀約觀賞精彩又有趣的「飛越那個杜鵑窩窩頭」舞台劇。在陽光燦爛的假日午後,由家主任領軍,一行人70多位住民長輩與工作夥伴前往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享受藝術文化洗禮。

  榮家長輩透過分組,由各組小隊長仔細的確認組員是否到齊,浩浩蕩蕩走往捷運站的路上,大夥兒像是要出遊般的雀躍。只見長輩熟門熟路的進站,連搭乘月台都會自動依組別分散搭乘,從榮家前往衛武營需要經過美麗島站換線,只見小組長們不慌不忙的帶領著組員,劉阿姨說:「這是她假日回家常走的路線耶! 」,沿途乘客們看到長輩們精神抖擻的樣子,不僅主動讓位,還豎起大拇指為榮家長輩比讚。抵達目的地衛武營藝術中心戲劇院,橙智國際集團還貼心的準備節目單,大家井然有序的排隊進場。開場便以燈光效果十足的歌舞劇登場,只見舞台上的演員大聲喊出,歡迎光臨2024「神經病學院成長私塾」!劇中表達出反常才是日常,失序才是秩序,人生的悲喜交織都在「飛越那個杜鵑窩窩頭」!立刻獲得台下熱烈的掌聲,高齡97歲的祖伯伯說:「人生活到這把歲數還能體驗如此精彩的舞台劇,真的很感謝榮家帶長輩們出門看劇」,最後大夥兒開心與演員們合影,譜上圓滿的句點。

  高雄榮家郭豫臨主任表示橘子泥劇團成立以戲劇教育(Drama in Education)、教育劇場(Theatre in Education)形式為主,放下原有人生的角色,透過劇團排練,上演一幕幕自己和他人的對話,駕馭身體力道,透過台詞劇本,真實傳遞,讓人們可以站上台成為演員,發揮影響力。家主任再次感謝橙智國際教育集團Emily老師的邀約並贈予貴賓票,讓長輩們能身歷其境感受獨特的聲光效果與再次審視人生的舞台震撼。希冀住民長輩透過參與藝文活動,能陶冶身心、刺激五感體驗,更有助於延緩老化及預防失智,使榮家長輩健康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