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牢記防詐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 高雄榮家金融宣導講座

  • 發布日期:113-03-21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金融宣導講座1

金融宣導講座1

  面對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保障高齡長輩的經濟安全更顯重要。高雄榮家為了協助住民長輩建立正確金融觀念,特別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合作講師-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黃東偉股長進行「防範金融投資詐騙及資產保全」宣導,並準備芳香沐浴禮盒作為有獎徵答的神秘小禮物。

  講師首先透過交通安全小學堂開場,將「安全反光條」作為見面禮送給長輩。本次宣導內容包含提醒長輩留意假網址連結、說明一頁式網購詐騙、假投資、假冒檢警人員、假冒親友及假綁架等各式詐欺手法,勸導長輩應建立正確金融觀念來預防,並穿插有獎徵答。講師透過新聞案例分享最近熱門的AI技術換臉、換聲音詐欺手法,宣導防詐三步驟「一聽關鍵字」、「二掛上電話」、「三查證165」,只見長輩們專注聆聽、踴躍舉手發言,分享親友遭遇詐騙的經歷,甚至欲罷不能於課程結束後還主動上前發問,與講師互動熱絡。

  高雄榮家郭豫臨家主任表示,特別感謝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協助連結資源,以及講師黃股長以幽默風趣、淺顯易懂的方式,幫助榮家長輩建立正確金融知識。活動前暖場短片「性騷擾防治-追求篇」,強化住民性平意識;反詐騙宣導活動建立長輩正確金融觀念,面對可疑人事物養成先查證的警覺心。維護住民長輩權益,即是提升日常生活照顧品質的重要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