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以音樂撫慰人心〜高屏溪薩克斯風樂團友善樂齡公益演奏

  • 發布日期:113-03-21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以音樂撫慰人心1

以音樂撫慰人心1

  悠閒的假日時光,高雄榮家特別邀請熱心公益、喜歡以音樂與長輩們互動的「高屏溪薩克斯風樂團」蒞臨舉辦溫馨音樂饗宴。這樂團成員來自高屏地區,平日各自在不同領域工作,假日就歡聚團練切磋學習,有些是公務機關的退休人員、有的是民間企業老闆,因著對薩克斯風的愛好,展開公益演出。以住民長輩們耳熟能詳「快樂的出航」拉開序幕,輕快旋律立刻引起長輩們的共鳴,開心跟著哼唱打節拍。流行音樂真是魅力無限!

  樂手老師們的薩克斯風有著高音、次中音及低音之分,只見老師們連番演奏:祝你幸福、追追追、新不了情,薩克斯風演奏音色略有不同。搭配歌曲的意境,樂手們引領的氛圍時而深情款款、時而慷慨激昂,讓長輩們感受現場演奏的魅力!樂團的聯繫窗口鍾大哥退而不休、透過不斷練習,本次也帶來雅俗共賞的流行歌曲「春夏秋冬」,讓喜歡台語歌曲的徐阿姨開心地跟著哼唱。號稱南台灣榮家最會唱歌的郭豫臨主任順應長輩們的強力邀請,上台與老師演唱「男人情、女人心」。渾厚帶著情感的歌聲、搭配薩克斯風老師的精湛演奏,扣人心弦,台下長輩們忍不住高喊安可!

  郭主任表示榮家的照顧服務不僅家庭化,更歡迎社會各界團體來榮家演出,讓長輩們參與豐富多元的活動。感謝薩克斯風樂團老師們帶來精采演出,豐富長輩們的精神生活。未來不僅將持續結合多元的社會資源,以「導入歡樂、輸出健康」為目標,規劃多樣化活動,為長輩們營造更多的幸福感!更期待讓榮家新成立的榮光快樂非洲鼓樂團與薩克斯風老師能攜手演出,共譜歡樂快活的幸福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