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高雄榮家健康促進活動 養生太極班深獲好評

  • 發布日期:113-03-26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養生太極1

養生太極1

  高雄榮家為增進住民健康,特別規劃一系列健康促進活動,包括榮光快樂非洲鼓、養生太極拳、超慢跑及甩手功等,其中由著名教練蔡武昌老師親自教學的養生太極班相當受到長輩歡迎。老師綜合太極拳基本功法和養生氣功的理念,有系統地引導住民長輩們學習各種招式。住民長輩們在74歲班長李大哥的吆喝下,每週二上午都會主動集合在微風廣場一起練習太極拳。

  目前最年長的學員是高齡96歲的祖爺爺,入住榮家近2年,除了一般年長者聽力退化的問題外,還有骨質疏鬆及肌力不足的問題。為呼應榮家主任健康樂活的理念,祖爺爺開始重視養生,積極參加榮家各項健康促進活動,每週一次的養生太極班就是他最喜愛的活動。祖爺爺從不缺席。他與其他住民長輩分享:在環境優美的微風廣場跟著大家一起曬太陽,一同練習太極拳,一招一式的從「啟勢調息」開始慢慢練起。練習迄今四個多月,明顯感受到精氣神的變化。不僅晚上比較好睡、精神變好了,身體一些痠痛感也降低了,整個人感覺變得更有活力。

  高雄榮家郭豫臨主任表示,榮家推行各項健康促進活動,除了住民長輩的熱情響應、各級工作人員的積極努力,來自友善樂齡企業的支援更是榮家最大助力。養生太極班的成立就是透過他軍校同學陳哲中先生(任職工程顧問公司)不僅協助邀請教練、還熱情贊助經費,為增進榮家長輩們的健康、幸福貢獻一己之力。為住民長輩們創造生活中的幸福感,是高雄榮家精進努力的理念,「長輩的健康就是我們的成就、長輩的幸福就是我們的快樂」。歡迎各界友善企業一同疼愛高雄榮家的老寶貝們,齊心將榮家打造為溫馨祥和、健康樂活的頤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