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保障住民緊急救護品質,中彰榮家參與救護車普查

  • 發布日期:112-03-14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衛生局專員逐一盤點醫療器材

衛生局專員逐一盤點醫療器材

中彰榮家為維護住民生命安全及確保救護車緊急醫療的救護品質及量能,於昨(13)日配合彰化縣衛生局年度定期救護車普查作業,以確認車輛設備及人員均符合規定。

救護車普查項目分為硬體車輛及救護人員兩部分,由彰化縣衛生局專人親自查驗車身、車內裝備是否符合衛生福利部「緊急醫療救護法」及「救護車裝備及管理辦法」規定之標準,如救護車是否經監理站驗車合格、救護車各項急救用具是否合乎衛生福利部的「救護車裝備標準及管理辦法」如氧氣、一般急救箱、頸圈、頭頸部固定器、定期消毒車輛,並留存記錄…等急救裝備及消防設備,救護員是否領有救護技術員證照且依「救護技術員管理辦法」,接受繼續教育、駕駛人員具職業駕駛執照,中彰榮家經衛生局一一查核確認後,均符合規定,以確保緊急狀況時,可以提供住民長輩最佳醫療服務、為提供住民長輩妥善急救醫療設備及提升照護品質,全面守護長輩健康安全。

家主任呂德義表示,榮家配合彰化縣衛生局辦理年度救護車普查,以確保緊急狀況時,可以提供住民長輩最佳醫療服務、爰藉由妥善急救醫療設備以提升照護品質,方能全面守護長輩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