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教育部及大專院校合作公部門見習與社工實習,培養青年新力量!

  • 發布日期:112-08-30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公部門見習暨社工實習生齊笙彤成果發表

公部門見習暨社工實習生齊笙彤成果發表

為強化青年職能開發,中彰榮家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合作「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並結合「大專院校社會工作實習課程」,讓青年們在見習的過程中,了解政府組織的運作機制,學習工作態度、職場理念,同時培養社會工作職能專業,累積實務經驗,以利規劃未來職涯發展。

就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的齊笙彤同學表示,透過參與榮家各項業務執行,認識跨專業整合服務運作,學習社會工作行政等技能,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榮家細心指導下,練習將學校所學的知識理論融入撰寫的銀髮族數位學習方案,並在實踐計畫的過程中,依照長輩個別化需求調整活動,讓其收穫了豐富的社工實務經驗。

今(30)日成果發表中,齊同學回饋分享,榮家友善的職場環境讓她感覺就像身處在一個大家庭一樣溫暖,工作夥伴熱心的教導使她了解到行政工作與實務執行環環相扣的重要性,而青銀共學的過程中,她學習到耐心、同理心及負責的態度,感謝見習期間榮家給予的協助與支持,培養了自己在職場中應具備的職業素養,期待將來亦能運用今日所學,將這份溫暖回饋給社會。

家主任呂德義表示,透過公部門見習計畫,讓年輕人有機會提前進入職場體驗,熟悉政府機關的運作,認識組織文化,學習公共政策制定與公務執行,是個難得寶貴的機會!榮家也會持續資源鏈結,與社區學校合作推動家庭化、社會化、智能化,鼓勵青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促進社會共融與人才交流,讓機構在注入新血的同時也能經驗相授,傳承榮家良好的服務品質與高齡友善的照顧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