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歌仔戲團演出精彩人生 榮家長輩感溫馨

  • 發布日期:112-10-13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全體活動人員合影留念

全體活動人員合影留念

     光輝十月,「以斯帖福音歌仔戲劇團」鐘麗珠團長特地帶領劇團40餘人,於今日(12)日到本家演出,在夏秋季節轉換之際讓人感受到暖暖關懷之意,榮家的長輩出席踴躍,本家也邀請鄰近的榮家、榮服處、老人機構及在地里民前來欣賞。劇團歌仔戲演出西元前483年波斯王國「以斯帖」傳奇的故事:平民女子以斯帖進宮,以真誠善良受到國王喜愛,冊封為后。以斯帖義父因見義勇為,衝撞宰相哈曼,引來殺身之禍,國王聽信讒言,下旨處死其義父與族人,惟幸賴王后以斯帖的勇氣與智慧而拯救全族人幸免於難。故事取自聖經,藉此一不同於戲曲典型女主角,呈現每一個時代女性的勇敢姿態。

     活動開始前,家主任呂德義致詞時歡迎及感謝「以斯帖福音歌仔戲劇團」鐘麗珠團長與團員,在這光輝的十月,為榮家長輩帶來精彩的表演,也感謝臺中榮服處榮欣志工隊在現場服務,以實際行動表達了對榮家長輩的崇高敬意。呂主任也表示,鐘麗珠團長曾因健康問題有感人生無常,決心把握有限生命,奉獻自己,創立歌仔戲團傳福音,關懷弱勢,一心要對社會有所貢獻,積極投入公益演出,鐘團長之精神真令人敬佩,演出精彩人生。

     榮家的長輩們,於演出結束後均搶著和歌仔戲團員拍照,團員還扮演親善大使與長輩們話家常,85歲的陳阿姨開心地跟演員們照相,一再感謝團員到訪演出,說好久沒看歌仔戲演出,很趣味很熱鬧。長輩們也頻頻的對今天的表演表示讚賞,期待下次再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