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活用手機拍照趣 志工會報樂分享

  • 發布日期:110-03-25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聯繫會報1

聯繫會報1

  嘉義榮民服務處昨舉辦110年度第一季榮欣志工聯繫會報暨志工專業訓練成長營,由處長郭豫臨主持,邀請具榮民身分的知名攝影家魏三峯老師講授「生活與工作中的手機攝影秘技」,現場近70位志工與會聆聽,不僅學習簡單上手的拍照技巧,也對老師分享個人攝影作品讚嘆不已。
  第一階段的志工聯繫會報,探討本處推動多元化志工招募之方向及提高本處志工認養特較照榮民(眷)訪視服務等議題,各志工隊幹部及志工夥伴們發言熱烈,為本處志願服務工作提出建言,期望榮欣志工隊能提供更優質完善的服務。
  第二階段擔任手機攝影密技課程的魏三峯老師兼具攝影師與作家身分,其22個年頭的軍旅生涯中,有逾半的時間擔任國軍人才招募的文宣行銷工作,自中校退役之後全心投入婚禮攝影事業,近年來則以嘉義地區的聚落為拍攝主題,目前任教於民雄文教基金會。郭豫臨處長有感於服務照顧的過程中需大量使用手機照相,特別邀請魏三峯老師擔任本次志工成長訓練課程講師,期許藉由老師的精闢生動講授,讓夥伴們學習如何靈活運用手機照相功能,拍出色彩更豐富、角度更美的照片,講師和志工夥伴們熱情互動、笑聲不斷,在輕鬆時刻中學習操作手機,在詼諧氣氛裡拿捏拍照技巧,充分展現寓教於樂的最佳效果。
  郭豫臨進一步表示,嘉義榮服處目前志工約有150人,分屬4個榮欣志工隊,希望在第一線服務的志工夥伴們協助榮服處延伸服務觸角,尤以偏鄉地區獨居、雙老或身障等高危險個案,更需要志工夥伴們的關懷,榮服處將積極開拓在地企業共同服務長輩,並鼓勵志工們的家人好友共襄盛舉加入本處志工行列,投身志願服務工作,共創美好祥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