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愛連結 善循環 饅頭哥哥姊姊 暖心送到嘉

  • 發布日期:110-08-11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饅頭照片1

饅頭照片1

  足跡踏遍全臺灣各鄉鎮的饅頭哥哥、饅頭姐姐(林波、靳寶儀夫婦),開著滿載製作饅頭工具及食材的小貨車,來到嘉義榮服處與嘉義地區榮民眷結善緣,為弱勢高齡長輩,製作養生饅頭,本處員工、榮欣志工及在地好朋友們也一起加入製作暖心饅頭行列,在疫情逐漸紓緩之際,為大夥兒注入歡樂有趣的活水。
  因為6年多前的一場意外受傷,讓饅頭姐姐體悟到「活著的感覺真好」,決定放下原本緊湊的生活,讓自己放空。原本只是想與饅頭哥哥(林波先生)全臺環島旅行散心,卻又因為老天爺的安排,讓自己有機會深入到育幼院等醫療、養護機構,發心為弱勢族群做饅頭,也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以及生活經驗,藉以鼓舞激勵孩子們奮發向上;一顆小小饅頭或許不起眼,但饅頭姐姐常說的一句話:「善的事情不分大小,做就對了。」,透過製作愛心饅頭的過程,愛與善的種子在潛移默化之中,已深植人們心中。
  11日清晨天剛亮,郭豫臨處長和饅頭哥哥、饅頭姊姊已在榮服處庭院,與榮欣志工們挽袖工作囉,大夥兒有的和麵粉、有的揉麵糰,忙得不亦樂乎,看著蒸籠裡的麵糰,像變魔術似的,變成了一籠又一籠的養生饅頭出爐,志工姊姊們又趕緊包裝,希望能將熱騰騰的饅頭送到長輩們的手中,讓愛溫暖他們的心。
  郭豫臨處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至今雖稍趨緩,然長輩心情仍處於不安惶恐之際,感謝饅頭哥哥、饅頭姐姐到嘉義榮服處為榮民眷長輩們做愛心饅頭,除致贈感謝狀乙幀,感謝夫妻倆對於公益的不遺餘力,並特別製作以「愛連結  善循環 做就對了~饅頭哥哥 饅頭姐姐與大家有約」為標題的布條懸掛在會場,也希望將這布條隨著夫婦倆全臺走透透,散播愛的種子。
  值此疫情紛擾、紊亂人心之際,郭處長感謝林波及靳寶儀夫婦以具體行動,讓轄區長輩們感受到一股暖流,也期盼他們的善行義舉擴散到全臺各地,讓愛無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