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慶賀榮民黃伯伯百歲壽辰 替代役男獻手藝

  • 發布日期:112-08-03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百歲榮民黃伯伯(歡喜切蛋糕

百歲榮民黃伯伯(歡喜切蛋糕

  居住在嘉義市西區的榮民黃崇富伯伯適逢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許淑菁特率服務處同仁、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替代役及榮欣志工們,與嘉義市西區區公所代表周苡佐秘書及在地致遠里里長宋燕生(空軍中校退役),和黃伯伯女兒、孫子等家屬共同歡慶百歲壽辰,氣氛熱鬧溫馨。
  黃伯伯是四川省成都縣人,少時投身軍旅並隨部隊來台,於民國63年空軍退役;女兒表示父親退役後,仍維持軍中習慣,生活非常規律,秉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之處事原則,偶有負面情緒,很快就會找到其他方式維持正面能量,幾乎沒看過父親生氣,脾氣非常好。黃伯伯個性敦厚內斂,對於大夥前來祝壽非常開心,與宋燕生里長非常熟稔,因為宋里長父親與黃伯伯共事過,雙方暢聊空軍服役時期的酸甜苦辣,西區區公所周苡佐秘書對於黃伯伯的好記憶也非常佩服,大家一起分享生活點滴。
  許處長表示嘉義榮服處平時即有替代役男協助從事服務照顧工作,平時也會運用替代役的長才一起服務榮民長輩,這次剛報到的替代役李欣曄本身對廚藝就有興趣,很開心能一起參與這次的百歲慶生,主動表示要手工製作咖啡凍致贈黃伯伯,祝賀黃伯伯百歲生日,現場所有人一起分享咖啡凍,都對替代役的精湛手藝讚不絕口。
  許處長代表致贈總統府、行政院壽屏外,也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黃伯伯百歲賀壽金飾及蛋糕,大夥還一起高唱黃埔壽歌與生日快樂歌曲,祝福黃伯伯壽比南山、身體康泰及闔家平安,活動在歡樂笑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