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百歲榮民慶生 榮欣志工展才藝

  • 發布日期:112-10-06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百歲榮民慶生 榮欣志工展才藝01

嘉義百歲榮民慶生 榮欣志工展才藝01

  居住在嘉義縣水上鄉的榮民傅伯伯適逢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許淑菁特率副處長程少筱、總幹事許家豪、同仁、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替代役及榮欣志工們,與在地水上鄉忠和村村長張順興,和傅伯伯一家及鄰居共同歡慶百歲壽辰,氣氛熱鬧溫馨。
  傅伯伯是江西省高安縣人,少時投身軍旅,歷經戰爭烽火洗禮,獨身一人隨部隊來臺,半生戎馬、為國奉獻,民國64年陸軍退役後,在臺紮根與配偶蒲阿姨結縭十二年,雖未育兒女,但兩人相互扶持,夫妻兩人感情深厚;傅伯伯對榮服處要來感到非常開心,特別叮囑配偶蒲阿姨要好好款待不能失禮,因此蒲阿姨還準備了壽蛋跟飲料來招待大夥,對長輩非常照顧的忠和村張村長也前來一起道賀,還致贈傅伯伯賀壽紅包,活動過程中傅伯伯的話雖不多,但臉上笑容沒斷過,切蛋糕許願時還大聲祝福大家身體健康,氣氛熱鬧窩心。
  許處長表示原擔心小犬颱風會影響約定好的慶生安排,幸好小犬颱風已漸遠離,嘉義也沒太大災損,才能如期赴約歡喜同慶;除了替代役獻上手工製作的咖啡凍外,原就在榮服處服務的榮欣志工蔡榮欽大哥,本身就專精管樂器薩克斯風,曾多次支援榮服處在活動中演奏,這次義不容辭的主動表達要親自吹奏薩克斯風祝賀傅伯伯百歲壽辰,現場所有人一起分享咖啡凍,也沉浸在蔡大哥薩克斯風演奏裡,傅伯伯賢伉儷兩人對於榮服務精心安排,感到十分驚喜與感動,對替代役的咖啡凍手藝都表示非常美味,也對榮欣志工的才藝稱讚無比。
  許處長感謝忠和村張村長無論是下雨或平日,對榮民(眷)長輩們皆非常照顧,許處長也轉贈總統府、行政院的賀壽壽屏,及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傅伯伯百歲賀壽金飾及蛋糕,大夥在薩哥斯風吹奏下,一起歡唱生日快樂歌曲與黃埔壽歌,祝福傅伯伯壽比南山及身體康泰,活動在音樂漫揚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