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南市榮服處與轄區機關聯手防制詐騙

南市榮服處與轄區機關聯手防制詐騙
標題: 南市榮服處與轄區機關聯手防制詐騙
內文:

日前臺南地區年長榮民接到詐騙集團電話,以個資遭人冒用並涉及刑事案件為由,要求繳付監管新台幣120萬元;該年長榮民雖依來電號碼回撥求證,對方對榮民個人投資及帳戶非常清楚,是以,榮民不疑有他立即前往所在地之臺南地方法院郵局辦理匯款,所幸機警張行員通報黃經理,經研判為詐騙手法成分居多,再加上想起日前接到臺南郵局轉臺南市榮民服務處通報相關機構,如遇榮民提領大額金額請即通知榮服處或轄區派出所協處公函,成功防阻這起詐騙案件。

臺南市榮服處王國能處長特別指示江崇秋總幹事親往榮民家中慰問。該榮民滿懷謝意地表示:雖然榮服處經常透過訪視或文宣提醒,大家要有防騙意識,每天也都從電視看到多詐騙及如何防騙新聞,於是心存僥倖的覺得詐騙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這次真長了知識、也學到了教訓!直說「詐騙集團真是厲害,把我個人資料瞭解非常詳細,在電話裡說的讓我無法懷疑,要不是郵局及警員點醒了我,可能真要花錢消災了」!

榮服處再次叮嚀,疫情期間詐騙集團永不停歇,仍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利用電話詐騙,請大家一定要保持冷靜再三的確認,別因一時疏忽而將畢生積蓄毀於一旦。

臺南市榮服處表示,感謝臺南地方法院郵局、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育平派出所及時發現,立刻通報、耐心勸阻,成功的防杜詐騙案件發生;榮服處也會賡續向所轄宣導預防詐騙,維護退除役官兵及眷屬財產安全。

新聞來源:https://news.m.pchome.com.tw/society/twpowernews/20210609/index-16232438407585947002.html

張貼日: 110-06-10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